跳到主要內容

[好片分享] 魔鬼終結者:黑暗宿命 觀後感

「魔鬼終結者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身為70年代的人,魔鬼終結者在我的童年佔有無可取代的位置,第一集是1984年上映,那時還太小沒跟上,直到經典第二集上映後才跟著把一二集一起看完。要知道第二集上映的當時(1991),電影動畫還沒現在那麼厲害,在當時真的是科幻大作,相當於阿凡達上映時的盛況。

片中最令人津津樂道的就是它對未來世界的描述、時空旅行的概念、亡命追逐的緊張刺激,加上在主角們逃亡的過程中,角色之間情感的建立與連結。以上提到的每一項在魔鬼終結者2中都完美的呈現,毫不馬虎。整部電影你看到的不只是動作爽片,而是一部充滿溫度、感情的史詩級科幻驚悚動作片。
「魔鬼終結者 2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這個經典在接下來的三十幾年,直到現在,都無法被超越。

對,真的無法被超越,包括這部號稱正宗第三集的"魔鬼終結者:黑暗宿命",我認為還是不及格。但還是值得看,因為男女主角一起回歸真的是太難得,的確值得花錢支持。

「魔鬼終結者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其實在第二集之後出了3、4、5,每一集也不是說拍得很糟,都各有各的特色,但是就是感覺跟第二集接不起來。要馬就是反派設定感覺太弱、不然就是選角不適合、或是氣氛營造很差、角色之間沒有互動感...等等。直到這一次第二集的男女主角終於一起回歸的時刻,但很可惜的,我覺得劇情對於三十幾年的影迷來說,很傷心又失落。

主要是在整部的時間點是接續在第二集後,莎拉康納帶著約翰康納逃過T1000的追殺,解決了所有來自未來的科技晶片,也就意味著天網的未來被改變了。這樣的狀況對於莎拉和兒子約翰是如此完美的句點,在拯救未來之後母子終於可以過上平凡幸福的人生,這對於廣大的影迷來說是最欣慰的結局。但是要拍續集當然不能只停在這美好的結局,一定要有新的故事來繼續冒險,這我接受,但是!!但是我不能接受的是!!

為什麼要把約翰康納賜死!?而且還是在一開始就用回憶的方式直接給他斃命,還是被他最信任的T800幹掉!我們這些影迷等了三十年!!三十年!!然後你用片頭的3分鐘告訴鐵粉們第二集他們逃得半死、努力半天結果是約翰康納還是被幹掉了!?

我一直以來就很希望能看到莎拉和兒子約翰的續集,很想劇情能多著墨這對母子之間的故事,但是第三集說約翰長大結果莎拉死了,第四集時空背景在未來沒有莎拉,第五集時空背景在莎拉年輕時,也沒有和約翰的互動。然後現在好不容易這集時間點接續第二集之後,想說可以看到長大的約翰和莎拉的互動,結果你他X的一開始就讓約翰掛了!?我盼了三十年在螢幕上又看到第二集的約翰,結果你就這麼殘忍就一槍把他轟了!?

對不起我太激動了,真的很生氣,氣到我不想承認這集的存在。

這是我第一點不滿意劇情的地方,第二點是這次帶出其他的主角們,但是跟原本的主角關係薄弱,應該不是薄弱,是完全無關。

「魔鬼終結者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天網在第二集被改變,但人類的科技進展還是造成未來被AI反撲的命運,所以未來的反抗軍首領換人做,然後劇情一樣是人類與機器人各派一個來出任務。丹妮和葛蕾絲就像是第一集的莎拉和凱爾,但是卻沒有任何感情的火花,整部戲感受不到兩個人的感情,老梗的劇情卻一直搞神秘不說明兩人的關係,結果也不就是丹妮救過葛蕾絲,當成女兒在養的關係。

然後整個劇情其實跟莎拉康納和T800一點關係都沒有,兩個好像來湊熱鬧的一樣,這對我這種鐵粉真的看得很傷心啊~

動作方面就不多做評論了,畢竟現在的電影動畫都做得很強,觀眾胃口也被養大,好壞就看各人了。我是覺得只有第一場在工廠裡開始追殺的那一段動作比較有壓迫感,後來的動作場面就有點麻痺了,沒有當年看第二集時從頭到尾緊張的感覺。

好吧,說了那麼多,我想我還是讓回憶停在第二集就好了,I will be back.

《魔鬼終結者2》關於未來的兩種結局
相關圖片

[收藏電影光碟] 魔鬼終結者:創世契機 2D+3D 雙碟鐵盒版 藍光 BD $699
[收藏電影光碟] 魔鬼終結者 2 4K UHD + 3D 雙碟限定版 $1,580
Life is beautiful不定期會刊登各式分享文,並提供好物連結,訂閱或至FB粉絲團按讚追蹤,未來就能收到我們的最新消息喔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好物分享] SKMEI (時刻美) 1335 平價手錶

手錶,在以前是人們查看時間、規畫事情的重要工具。隨著時代的演進,在這個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的年代,手錶的功能早已被手機取代光光,所有在手錶上的功能似乎都顯得雞肋。唯一沒被取代的,或許就是它可以當個手上的裝飾,展現時尚、個性、潮流的功能。 而往往在展現時尚、潮流的同時,通常代表價錢就不太便宜。 所以在展現潮流的同時,如果能兼顧價錢的部分呢? 今天介紹一款平價到不行的穿搭手錶 - SKMEI (時刻美) 1335 戴膩了一成不變的時鐘造型的圓形錶了嗎? 或許試試看這款擁有方型設計,多資訊同時顯示的時尚電子錶吧~ 開門見山的說,這錶就是只有最陽春的電子錶功能(夜光顯示還不錯啦~籃光的喔),沒有一點智慧的部分,但是因為真的就只有600上下的價位,所以也不要用太嚴苛的眼光來看它啦~ 當作是手上飾品,配合服裝穿搭也是不錯的啦~ 手錶不一定要很貴,但一定要有自己的個性。 #連結 博客來 SKMEI 時刻美 1335 酷帥金屬色方形合金多功能電子錶- 玫色 博客來 SKMEI 時刻美 1335 酷帥金屬色方形合金多功能電子錶- 金色 博客來 SKMEI 時刻美 1335 酷帥金屬色方形合金多功能電子錶- 黑色 博客來 SKMEI 時刻美 1335 酷帥金屬色方形合金多功能電子錶- 銀色 Life is beautiful不定期會刊登各式分享文,並提供好物連結,訂閱或至FB粉絲團按讚追蹤,未來就能收到我們的最新消息喔! Life is beautiful 好物推薦

[健康分享] 如何矯正駝背,活得健康又好看!!

駝背,是一個普遍出現在現代人的身體狀況。 駝背一方面是體態看起來不好看、沒精神,另一方面長期駝背還可能會造成身體不適,如脖子痛、肩膀痛、腰痛等等。總的來說真的是只有壞處沒有好處,這個大家都同意,但為什麼還是很多人有駝背的問題呢? 這就分成兩大原因了, 一個是自我心理感受的問題,另一個就是生活型態問題 。 自我心理感受 指的就是,假設不論駝背看起來好不好看、會不會看起來沒精神、會不會影響健康等問題...... 誰會整天都直挺挺的坐著、站著和走路啦!又不是在站衛兵! 也就是說抬頭挺胸這個動作真的不符合人性啊~你在家裡沙發上看電視會抬頭挺胸嗎?不可能嘛~因為人最自然放鬆的狀態一定會是腰背不出力,但是這樣的情形又容易造成駝背的體態,所以你知道嗎?這個世界就是設計要來整我們的啦! 而 生活型態 問題大家都猜的到,就是現在大部分的工作都在辦公室,大家每天八小時坐在位子上,要一直提醒自己保持端正的坐姿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,加上現在人手一機的情況,不論在哪都在滑手機,我是沒看過有人抬頭挺胸滑手機啦~所以你說怎麼可能不駝背呢? 這就是造成駝背最大的兩個"理由"啦。 那要如何在這無法動搖的兩大理由之下,又能真的改善駝背,抬頭挺胸過日子?想必就是要來一個輕鬆不累的方式,對吧~ 首先要了解人駝背或挺胸主要是三個部份的組合來的,如下圖可以把身體分成三個轉動的部位,分別是頸椎、胸椎、骨盆。 這裡為你整理懶人挺胸法,記住下列三項就好: 1. 先注意頸部是否直立,一個簡單的方法就是收下顎,一但做收下顎的動作你會發現你的頸部就向身體拉直了。 2. 肩膀放鬆,吸口氣把胸稍微往前挺,肩膀自然就不會躬著了。 3. 把腰往上提,肚子自然就縮進去了(不是肚子用力縮起來喔) 這三項做到後,你從頸部到腰背就已經是標準挺胸的姿勢了,如果有肩頸或腰部痠痛的朋友可以試試看,應該會舒服不少喔~ 一開始會覺得肩頸有點緊緊的感覺,這是正常的,因為頸部常常習慣往前伸的你很少將後頸部肌肉拉直,持續一段時間你會發現越來越輕鬆,肩頸痠痛也會不藥而癒。 要注意肩膀絕對是放鬆的,以及腰部是輕輕往上提起來的,要讓自己在一個不用力的狀態下才是正確的姿勢喔~ 至於每天能做到多久就看你的毅力啦~ 關於第3點把腰往